close

有鑒於最近被太多雜事纏身 心情實在很不美麗 
想想也很久沒帶該該出門走走 拍拍照轉換心情也好

不過在走走之前... 一定要補充體力才行啊!
因為這家小店在榮總附近 所以趁著中午休息時間 特地把陽麻和妮窩麻都啾來吃 
(不過妮窩麻已經和同事先約好 所以就先上二樓吃了~)

DSC_1928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光顧這家餐廳了~

這家真得是名副其實的小店 位子不多 樓下大約4個 樓上不超過20個 
所以中午沒有提早先預約的話 只能考慮外帶或坐樓下的吧臺
      
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邊吃邊欣賞老闆的手藝和老闆娘忙碌的身影

DSC_1872  


立牌式菜單

DSC_1871      


菜單~ 

不過可能因為剛開店的關係 老闆有研發新菜色都還來不及加上去
所以四周的小黑板和小菜單都要仔細注意看才行 


ps: 聽說九月有更換新菜單 還有排餐可以預定 不過生意很好已經都訂光光了 




食材有來自燕巢安招的農場耶~ 哈哈莫名的開心
不過因為我的光圈開太大 所以字體整個都霧薩薩... 

 DSC_1868  


老闆自己泡的蔬果花草茶~

DSC_1883  


裡面的番茄還雕成一朵花 

DSC_1917  


陽麻點的前菜 鰹魚凍佐綠蘆筍沙拉(只隱約記得菜名 不是太正確哈
鰹魚凍和鮮甜的綠蘆筍很搭 夏天很適合吃來退火

DSC_1888  


單點附的白酒漬洋蔥

因為我不太敢吃生洋蔥 對那股辛辣感很過敏 所以就由陽麻先試菜
不過這道小菜的洋蔥吃起來酸酸甜甜 雖然還是帶有一些些的嗆味 但不至於刺鼻
很開胃的一道小菜!

DSC_1893  


嘿嘿 我和陽麻的魚肉正在燃燒啊~ 

DSC_1906  


這是陽麻點的炙燒黑鮪魚佐冷細麵

鮪魚肉吃起來很軟嫩不帶腥味 冷細麵吃起來感覺帶有一點點的羅勒香
(不過因為我只吃了一小口 口味的詳細度就不要太計較了)

DSC_1908  


我點的醋漬鰹魚冷細麵佐溫泉蛋

要吃之前老闆有特地叮嚀要把蛋黃戳破 仔細的與麵攪拌混合

老闆還特別提醒我 魚肉會偏酸~
不過我特愛吃酸的食物啊 所以其實酸度我覺得還好(前一道的洋蔥還比較酸)

DSC_1912  


老闆用的都是土雞蛋喔 
鮮黃柔軟的蛋黃裹在麵上 吃起來很滑順 沒有蛋黃的腥味

魚肉吃起來也很嫩 其實我個人對鰹魚的喜好度平平 不過這道菜的鰹魚讓我很愛不釋口啊

麵體的軟硬度也很適中 帶有一點嚼勁 吃起來非常有口感

DSC_1915  


陽麻點的氣泡柳橙汁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的柳橙汁 菜市場現榨出來的最鮮甜好喝了~ 

DSC_1900  


甜點我點了網路上大家都還蠻推薦的西瓜細雪佐檸檬泡沫
上層是微酸的泡沫 加上下層甜甜的西瓜冰沙 吃起來口感混在一起很搭

來個啾甘心小插曲 

甜點本來只有我點 但是最後卻意外的來了兩杯
本來以為是老闆送錯 想說算了沒關係 結果最後結帳時的總金額也沒有加上甜點的價錢
(我跟陽麻走出來後 默默的算了一下才發現)

我自己在猜
有可能是因為
中午客人較多 所以我們有等了一小段時間才上菜
所以老闆特別招待我們的(回家看網路照片也有發現份量比較小 不過還是很甘心)

DSC_1925  


大小姐很乖的趴在椅子下面睡覺 吃不到看不到卻一直聞到食物的香味... 好可憐啊 
(不過還是不會給你吃的哈哈) 
 ps: Le Fand 並非是寵物餐廳 若要攜帶寵物進餐廳請記得先詢問一下店家喔~   

DSC_1920  



吃飽喝足後就要往原生植物園前進啦~




原生植物園的網頁上雖然有標示了寵物禁止入園 但在網路上查卻發現園區內設有撿便袋~ 
為了以防萬一 還是直接打電話向高雄市養工處詢問(感謝阪鼻麻提點瞎了眼的我有電話這件事啊~)
養工處的回覆是說可以帶 但是排泄物要自行處理 

好不容易騎到華夏路 還以為這次會很順利到達目標地的我
還是為了找植物園的入口和機車停車場而整整繞了40分鐘...... 囧rz
(難道是因為最近太常跟妮窩麻見面了嗎?! 我覺得我的方向感在離我遠去啊~

建議要是開車去的人 直接從重治路和政德路的交叉口進去會比較快到達植物園的正門口
官網建議的崇德路那邊是森林浴園區的入口

至於機車族 雖然園區內沒有設置機車停車場
但在汽車停車場的出口處外面就有疑似居民自己規劃的機車停車格可以停
大家可以不用像我一樣一直繞單行道 繞到天荒地老啊啊啊~ 
DSC_2062  



下午三點多的午後 園區沒有什麼人 放該該悠閒的去隨意走走

不過園區裡是可以騎腳踏車的
所以狗狗如果比較容易失控暴衝的話 建議還是上牽繩會比較洽當

DSC_2037  


金色的落葉鋪在草皮上 很像一大塊圓型的金色地毯

DSC_1934  


畫面看起來唯美 但其實現場是咚咚聲不斷
果實一直掉落 落葉也一直飄 還有路過的路人一直用懷疑的眼神看我...

種種因素加起來 讓大小姐笑起來是心不甘情不願啊 

DSC_1940    


不過她老木這根薑還是老得辣
快快獻上幾塊零食後 大小姐就又笑顏逐開惹 

DSC_1939  


自從剃完毛後 就愈來愈明顯的水桶腰身 好直啊...

DSC_1948  


: 是對我的腰是很有意見嗎?...... 
俗辣: 不不不... 小的哪敢... 

DSC_1949  


快意穿梭林木間的大小姐(為什麼有路都不好好走...

DSC_1953  


以下是 RGB系列  XD

 紅紅的枯葉

DSC_1959  


   綠綠的葡萄(誤)

DSC_1958  


 藍藍的水管

DSC_1965  


小星星花 

DSC_2050  



正當我在拍花的時候
大小姐就硬要從花叢下面鑽出來... 旁邊的路那麼大條幹麻不走啊  

DSC_1973  


坐下來休息一下 好肉感的軀體  XD
DSC_1971  


回眸一笑 

DSC_1981  


雖然頭小小一顆 但還是有肥滿好捏的臉頰肉~

DSC_1995  


貍貓變身中 

DSC_1988  


該該笑起來 耳朵會往後跑 感覺好像耳朵不見一樣 頭變好大
愛心小耳朵~

DSC_1992  


臘腸 

DSC_1996  
 

草地上的海葵群(?)

DSC_2007  


本來想要弄成垂垂的太上老君眉 結果失敗後就變成這種不倫不類的樣子... 

DSC_2031  


很喜歡這種很翠綠有著小小圓圓葉子的植物 讓人感覺很有朝氣!

DSC_2052  


最後來張變相的合照~

DSC_2043  


其實植物園園區不算太大 到處聞聞嗅嗅 走走停停也差不多一個小時內可以逛完
樹蔭也還蠻多的 走起來不會感覺炎熱 路旁也有很多椅子可供休息

森林浴的部分我就沒繞過去了 裡面感覺會有很多蚊子  XD


也有遇過其他民眾帶狗狗來散步的
大家都很有公德心 帶著散步小包自行清理排泄物 



不過當我最後要離開時才發現 汽車停車場裡面居然還是有人停機車... 囧
那我繞了40幾分鐘是繞心酸的嗎... 還繞到翠華路去了說...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逼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